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政协会议 -> 第十一届委员会 -> 常委会议
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银开幕
围绕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”进行专题议政 崔波出席会议
2020-07-03 08:50:15   来源:华兴时报

微信图片_20200703084241.jpg

7月2日,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银川召开。  记者 蔺 津 摄

  7月2日,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银川开幕,围绕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,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”进行专题议政。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。

 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98人,实到86人,符合规定人数。

 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;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议程;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。

  开幕会上,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作《全区企业科技创新情况报告》。近年来,自治区政府坚持把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,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,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,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,加大资金引导支持,构建以市场为导向、企业为主体、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,加快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阵营,努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,有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、绿色化、智能化、融合化方向发展。

 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就《关于以科技创新为引领,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商报告》作说明。根据2020年度协商计划安排,4月下旬,自治区政协6位副主席带队,自治区各民主党派、工商联、政协各界别等共同参加,分6组赴五市及所辖县(区、市)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,紧扣企业如何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主体作用这一重点,走访调研170多家规上制造业企业,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,并与自治区有关厅局进行初步讨论协商,为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报告奠定了基础。

 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主持会议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、张守志、洪洋、马力、郭虎、冯志强、李泽峰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。

  (记者 张玉香 蔺 津) 

【责任编辑】:孙建平